close

  微資訊
  美國葡萄酒市場委員會調查:美國市場60%的葡萄酒由女性購買,售價達18美元的葡萄酒由女性購買的比例則為85%。
  微知識
  哈佛大學公共健康學院營養系研究發現:“有明確的證據表明:適量飲酒能預防心臟病和缺血性中風;而適量飲酒能預防糖尿病和膽結石的證據也在不斷增加。”
  微語錄
  葡萄酒大師Debra Meiburg:“若想要喝懂一款酒,還要註意喝酒的時機,是餐前喝呢,還是配餐喝,又或是餐後喝,即與食物搭配的時間。若是餐前酒,你在餐後才喝它,就肯定誤解它了。同樣,若是餐後酒,你在餐前喝它,也不能真正喝懂它。時間很重要,要在對的時間喝對的酒……”
  微時尚
  王寶強自傳《向前進!一個青春時代的奮鬥史》回憶首次見馮導:“馮小剛導演特別客氣,讓我坐下聊。他問我會喝酒嗎?我說沒喝過。他就給我倒了一杯紅酒,那是我第一次喝紅酒。也不知道怎麼喝,站起來一口就悶了,也不知道什麼味。馮導笑著說,不能一下子都喝了,喝一點。我覺得導演真的很好....。。”
  微典故
  1940年上海《經濟研究》雜誌第二捲第三期刊登的《煙臺之釀造業》,對張裕各款白蘭地的風味作了簡約描述:“‘金獎’及‘可雅’白蘭地香濃而味醇和,飲之難醉而易醒;‘金星高月’及‘紅星高月’白蘭地香醇而略辛,然盡脫暴烈之味……”  (原標題:微知識: 適量飲酒能預防心臟病和缺血性中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y99zypd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