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 我們常被習慣的老想法給限制住,所以常常不假思索的就說不可能,這個不可能,那個不可能,尤其經驗越多或年紀越大人的,越容易自我設限,例如我們就會想,活到七八十歲就不錯了,怎麼可能活吳哥窟到一百二十歲,如果我們的想法總是認為不可能,心裡不能先健康起來,如此做什麼運動也沒有用。 但是如果想法改變了,也會影響生命的能量,所謂人生七十才開始,生活與生命就會完全不同,這正是人室內設計類潛在意識可怕與偉大的地方。 不過我們要也認知到,潛在意識並沒有辨別是非的能力,但它卻能忠實於想法去實踐它,換句話說,如果我們認為人生只能活到六、七十歲,身體跟細胞知道了,就會因應我禮服們的想法,時候到了就開始快速退化。反過來說,如果我們的想法改變了,認為自己一定能夠活到一百或一百二十歲,身體跟細胞也就會隨著我們的意識去因應我們所求所想的。  我的一位鄰居,過去是從關鍵字排名事建築業的,事業經營的相當成功,他到了六十歲時,他說,義務的人生已經結束了,接下來,我要享受屬於自己有意義的人生,現在八十歲的他,看起來像是只有六十歲,這是因為他能夠享受人生,心情愉酒店經紀快、年輕所致,他也告訴我,他有自信活到一百歲以上。 《不老革命》的作者也說,要活得長壽,首先心裡要先相信,另外,還要能將年輕的訊息常從口中說出來,要告訴自己,我不是老頭子或老太婆,我信用卡代償是資深帥哥或美女,我還是很有魅力的,或者常說,人生七十才開始,我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,常常這樣講,我們的腦內就會分泌腦內嗎啡,讓心情愉悅、身體健康。 就像我常告訴人家,我只有三歲,我是買屋網用三歲的眼睛看事情,所以任何事情都是新鮮的,也就沒有不可能的事情,使得口頭禪成為活化生活的習慣。 觀察長壽的人,你會覺得他們想法都很正面,主要是因為,心靈層面的健康也會影響到生理的健酒肉朋友康,它與身體是一體兩面,甚至於身體的健康抵不過精神的障礙。你心裡有了問題,生理健康就會拖垮,因此如何保持心理愉快,將會是通往長壽之路的關鍵!(馬紹慧整理)■ 對話引發思考,思考創造智慧景觀設計!歡迎進入互動討論區;閱讀更多經營與領導文章,歡迎進入「文章中心」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花蓮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y99zypd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